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税动力”助力国产汽车驶向中亚市场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103 主题分类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税动力”助力国产汽车驶向中亚市场
成文日期 2024-01-08 12:04 发布日期 2024-01-09 18:3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作为南疆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新疆克州依托拥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和吐尔尕特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两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抓紧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推动西陲高地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现阶段,吐尔尕特口岸出口商品车2.5万余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商品车2.6万余辆。商品车出口已成为推动克州口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新疆圆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机动车出口的外贸企业,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向西开放的潜力不断释放,该企业向中亚地区出口汽车的销量猛增,今年已从吐尔尕特口岸和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口乘用车100余辆。

“年初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好在有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在政策享受和发票使用方面的问题。现在公司经营走上正轨,上个月我们出口了15辆新能源汽车,明年的销量一定会更好。”该公司负责人陆其东满怀信心地说道。

当下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在国际市场持续火热,为更好地服务相关产业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克州税务局”)组织骨干力量对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业务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通过落实落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国产汽车加速“走出去”。

据了解,目前中亚各国不仅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爱不释手,对出口二手车也同样青睐。乌恰县禾禾启业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二手车出口的企业,车辆货源来自四川、陕西、台州等地方。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各国的二手车共计近500辆。

“对于我们二手车出口企业来说,稳定的资金流尤为重要。近年来,出口退税不断提速,帮助我们加快了资金回流,让我们有能力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我相信乘着‘一带一路’发展的东风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机遇,我们的二手车出口生意会更加蒸蒸日上。”该公司负责人王欢说道。

为帮助汽车出口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更有底气,当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税费政策”专家服务团队,以实地走访和线上回访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和业务咨询服务,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在政策享受和业务办理方面的难题,助力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下一步,克州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汽车出口企业发展税费诉求,把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转化为助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的持续动能,帮助出口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站稳脚跟,为区域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4月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