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克州 > 旅游导览

几间客栈,半湖风景……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8-21 18:12 阅读 1

青草漫漫,水波粼粼,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在乌恰县城东,有一处休闲渔业生态园,名为“在水一方”,最近受到了远近游客的欢迎,名声渐起。


图为“在水一方”的休闲生态园 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摄

“您几位,好的,这边给你安排好,您到了报手机号就行。”还不到饭点,生态园经理高凯已经接到了陆续订餐的电话。

浓郁的民俗风情,旖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周边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品味农家宴,与家人朋友享受休闲时光。在生态院内,游客或漫步木栈道上,脚下水波粼粼,或打卡拍照、荡秋千玩耍、怡然自得垂钓。

“我们是通过抖音知道这里有一个生态园,在抖音上看环境不错。一到现场,果然名不虚传。”在木栈道上与家人散步的游客张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图为“在水一方”的休闲生态园 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摄

在水一方休闲渔业生态示范园是乌恰县天昆锦绣旅游餐饮服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总面积200亩。

“思路决定道路,‘点绿’也能‘成金’。这里之前是弃用的牛羊圈以及一些闲置的土地,我们进行了清理打造,新栽种了花草树木,将荒地就变成了今天的生态园。”天昆锦绣旅游餐饮服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福贤表示。

“今年7月中旬我们开始营业,日营业额超过了8000元,客人主要来自乌恰县城以及从阿图什、喀什等地来旅游的游客。现在,农庄有工作人员30人,其中有20名员工是周边村民。”高凯说。


图为“在水一方”的休闲生态园 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摄

黑孜苇乡阿热不拉克村村民居马洪·萨日塔洪成为了生态园的园林工人,平日里照顾好花草树木是他的工作,一个月2000多块的工资。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我今年已经58岁了,外出务工不方便,这里上班离家近,还有工资拿,我很知足。”


图为“在水一方”的休闲生态园客栈内景 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摄

“随着克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口岸经济的带动下,边境口岸旅游、跨境旅游会逐渐成为乌恰县未来旅游发展的主流,我们将借助区位优势,紧跟旅游发展趋势,对生态园里的基础设施持续进行完善,着力打造纯天然漂流区、民宿、房车营地以及星空房等等,为游客提供更好旅游体验。”刘福贤说。(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788beabcb66c4cd09f23b7135a6939d3
bd56a1c1ae70414ba187e4b26974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