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春日添新绿 植树正当时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08 阅读 1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践初心。313日,州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前往春季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建设生态克州增添绿色活力。

植树过程中,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分组配合,按照苗木栽植步骤,做好铲土、扶苗、填坑、夯土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克州生态建设作贡献。

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干部杜凯迪说:“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共同呵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也希望今天种下的每一棵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

植树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一名志愿者,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跟大家一起挥锹铲土,种下绿色希望,为建设生态克州贡献力量。”州团委西部计划志愿者董妍说。

据了解,此次春季义务植树点位于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共计4200余人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种植面积达430亩,种植数量超2万株,主要种植树种为无花果。

“种植无花果不仅可以达到植树造林的目的,后期还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我们要大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的植树造林活动,擦亮生态底色,以实际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克州。”州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中心三级主任科员朱正喜说。全媒体记者 杨杰 徐贤昊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b4a9ddd3f86c4bc1a4e80ec8037923d6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