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激发消费活力 护航“放心消费”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8 13:21 阅读 1


今年3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克州在阿图什人民广场举行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活动宣读了2023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及民生领域典型案例,州消费维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及市场经营主体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通过展示宣传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和免费检验检定等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要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个主题,聚焦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消费领域监管执法和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打击侵权假冒、消费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和消费环境。”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买买江·艾沙说。

据统计,2023年州市场监管系统依托全国12315平台接收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93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26万元。

活动还对假冒伪劣商品以及过期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涉及酒、饮料、保健食品、化妆品等12个大类,240多个小类,货值达42.32万元。全媒体记者 杨杰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6dea400c44b42e1a88df1dee74db57a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