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2 13:38 阅读 1


39日,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

会议邀请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处长靳雪荣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学深悟透新变化、新要求、新规定,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工作能力,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化解行政争议,以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债务风险问题的危害性,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债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持续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审计整改的高分答卷。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克州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根治欠薪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好企业和农民工双方合法权益。要强化对住建、交通、水利、通信、电力,特别是政府投资和国企建设项目的监管,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要扎实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全面清理拖欠工程款案件,切实防范因拖欠工程款引发的欠薪风险隐患,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坚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自愿主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系统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交流使用能力评估机制,加强指导服务,确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陈亮、温光华、哈力旦·吐尔逊、卢兴伟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王鹏飞 买吾拉·买买提摄影

责任编辑:王静

c1429bd491134e3b90c76a0c7d05d1c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