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婚姻登记实现“全区通办”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7 11:09 阅读 1

记者从阿图什市民政局了解到,婚姻登记“全区通办”试点工作已全面开展。在克州工作、生活的其他地州市职工群众,无需再回户籍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为满足群众跨区办理婚姻登记需求,自治区启动婚姻登记“全区通办”第三批试点工作,克州是试点地州市之一,于20231210日起正式实行婚姻登记“全区通办”,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

“我的户籍地在阿克苏,如果回去领结婚证,来回要耽误很多时间,这项政策太便捷了。”领证新人凯吾赛尔·艾合买提说。

“婚姻登记‘全区通办’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婚姻登记服务的具体举措。”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丽亚·艾尼瓦尔说。

据了解,婚姻登记“全区通办”是指试点地区男女一方或双方户口所在地为新疆,可凭新疆户籍当事人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婚姻登记证及涉外、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军人婚姻登记等业务仍按原方式办理,不列入“全区通办”试点范围。全媒体记者 伊帕尔·阿卜力米提 王鹏飞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e44b63b512a49aeaae76db0de12b18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