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一窗通办”涉及户政 车驾管 出入境等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7 12:30 阅读 1

今年以来,阿图什市公安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高频业务集中整合“多窗办”为“一窗通办”,提高工作效率,缩短群众办事时间。

在州行政服务中心阿图什市公安局“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市民艾力江·肉孜买买提在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下,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户口簿和驾驶证业务。

“以前办驾驶证要到车管所去办,现在在窗口一次性就能办好,我特别满意。”艾力江·肉孜买买提说。

除了在窗口可以办理多项业务,还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新疆公安微警务”办理业务。市民蒋固虎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在“新疆公安微警务”上提交申请材料,很快就办理好了。

“扫描二维码进入‘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户口簿补办、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等业务。”工作人员那地拉·阿布拉江说。

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大“一窗通办”、微信小程序“新疆公安微警务”的推广使用,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公安“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媒体记者 王鹏飞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28f91552917c49828100b296858c143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