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新学期反诈第一课这样上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7 11:16 阅读 1

近日,克州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学生们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忙碌,而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因人施骗,令人防不胜防。

“如果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怎么办?”“我知道,凡是自称警察,打电话要求协助调查的,都是骗子……凡是向你要家庭资金情况的,都是骗子……”

220日,阿图什市公安局与市委宣传部与团市委以“青少年权益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诈课”,帮助学生们掌握识别、防范和应对诈骗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民警讲解案例、播放反诈宣传片,让学生们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深入解读“两卡”违法犯罪及常见的情形,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出售、转让、租借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提高防骗意识,守住“钱袋子”。

阿图什市公安局将持续在推动反诈宣传进校园上下功夫、谋实策、出实招,牢牢守住校园反诈阵地,警校联动携手共建“无诈”校园。(阿图什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1cf9726cd46141f8a5cc1841419c5e3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