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工业经济稳增长 招商引资提质效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31 16:30 阅读 1

阿图什市工业园区以1+3”园区为引擎,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多措并举撬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新疆埃尔法电梯公司坐落在阿图什市昆山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先进水平的生产流水线和电梯专业检测设备等,年生产规模各类电梯1500多台。

“我们企业是2021年招商过来的,入驻园区后,园区管委会和各级政府积极帮我们对接企业、客户,目前有2000余万元的销售额。”新疆埃尔法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春说。

在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从筹建、规划、建设,到办理行业规划许可证,积极帮助协调,做到“店小二”服务。同时,为解决公司产品销售难题,积极与政府、房地产开发商等沟通协调、牵线搭桥,拓展销售渠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2023年底,阿图什市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6.44亿元,累计实现稳定就业4000余人,全年接待考察客商65批次,发放招商引资项目册750余份,重点对接企业31家,落地项目14个(其中亿元及以上项目3个),签约金额22.05亿元,全年执行招商引资项目21个(含续建项目8个),实现区外到位资金7.67亿元。

“将立足‘1+3’园区产业布局,采取以商招商、会展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招引一批质态优、效益好的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升级。”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发展局副局长孟慧思说。

按照招商有环境、设施有配套、基础有保障的原则,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园区发展“大动脉”。

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2023年共建设项目4个(含续建项目),总投资5.28亿元,完成新增绿化3万平方米,实现水、电、路、林、气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全媒体记者 王彦利 侯卫明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9c7c5342a1c454586dcb054a7f96e2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