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2 13:20 阅读 1

1030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向全州各级新闻媒体和公众进行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克州在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方面具体开展的工作,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并作答。

今年以来,全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立州”战略,紧紧围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六篇文章”。立足重点攻坚,强化污染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项目准入关、注重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城市建设“四大行动”,打造城市生态宜居环境,生态保护修复扎实开展,生态宜居城市初步呈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分类分级管控,推进污染防治深度治理,稳妥有序推进清洁能源消费,紧盯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及垃圾,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让全州各族群众呼吸到新鲜空气,享受到健康美好生活。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克州共认领10条共性问题,受理15个信访案件。克州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自治州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提升监管水平,着力推进督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媒体记者 温彤)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ee21a7454c03434f88c5c9688a5793e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