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9 13:19 阅读 1

稳外贸是稳经济、稳民生、稳就业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克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升级服务举措,深入推进“滴灌式”服务,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在服务外贸企业发展上不断“加码”,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局退税效率太高了,申报完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我们对企业今后的经营充满信心。”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富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古米热·各地为税务部门点赞。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疆民族手工纺织品及电动三轮车出口的企业。今年以来,借助外贸发展东风,搭上“中吉乌”公铁联运的快车,生意越做越大,出口商品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向中亚各国出口纺织品20余万件,电动三轮车10万余辆。

为确保外贸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外贸企业走访调研,建立税收优惠政策台账和税收服务“一户式”档案,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实现退税政策“精准滴灌”。同时,安排专人专岗第一时间受理退税申请,与海关、人行等部门加强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动态跟踪机制,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退税。

伊尔克什坦口岸凯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进口红酒、蜂蜜、糖果、化妆品的外贸企业。今年以来,随着克州首届“西极霞光节”、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增多,店内顾客络绎不绝。“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用票需求量增大,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提高了我们的领票额度。”该公司负责人郭龙表示。

为及时满足企业用票需求,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开展“稳企、暖企、助企”系列活动,推出“一企一策”专业服务,为企业分配税收辅导网格员,建立税务辅导微信群、QQ群,及时了解企业用票需求。党员突击队综合分析企业发票实际用量需求,多渠道精准推送温馨提示,提醒企业合理调整领用额度,科学减少企业领票次数,同时利用电子发票优势,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复核、网上扩版增量等方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大幅降低企业办税成本。

“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出实招、见实效,为外贸企业发展添便利、增信心,助力外贸企业行稳致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亮表示。(全媒体记者 刘媛 通讯员 付伟芹)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6c493f14714e4cec85ee63fe0055266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