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盛夏山水美如画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8 11:55 阅读 1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喀拉库勒湖独具魅力  全媒体记者 

8月,热烈又喧闹的季节,属于旅游的狂欢,灿烂的阳光,湛蓝纯净的高原湖泊,雄壮圣洁的雪山,香甜的瓜果……盛夏的克州是蓝天碧水的温柔,是田野里沁人心脾的瓜果飘香,是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白沙湖、玉其塔什草原这些令人着迷的地方,是绵延不断的青色草甸、牛羊成群于雪山之下,美得不似人间。

慕士塔格峰下绿草如茵,风景如画 者 

丽的昆仑大峡谷 

帕米尔之眼 

雪山下的攀登者 者 

两只旱獭在慕士塔格峰嬉戏 全媒体记者 

玉其塔什草原上炊烟袅袅,牛羊成群 

克州地处祖国最西端,境内雪山傲立、群峰连绵、高山聚首,坐拥巍峨昆仑山、帕米尔高原以及南天山的崇山峻岭,被誉为“万山之州”。这里有著名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昆仑第一高峰公格尔峰,有《玛纳斯》、约隆歌等悠久的民俗传统文化,有享誉全国的无花果、木纳格葡萄、巴仁杏等特色水果,是极具至美特色的物华天宝之地。

酷暑时节,渴望一段旅行,远离城市的喧嚣,不再迷失在车水马龙的光幻琉璃中。看美丽的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再采撷一路的心情和感悟。当心里被美丽容纳,内心便会犹如碧水蓝天那么澄澈开阔。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如果你来过克州,一定会被这里的高原湖光山色所迷醉。

来克州吧,来看天山昆仑的绵延与交汇,从巍峨的山脉中感受时光流淌与岁月变迁;来看冰山湖泊的交相辉映,在宁静中洗涤疲乏纷乱的心灵;来看云上草原,体会帕米尔高原的文化与温情。来祖国的最西端,新疆的西大门,赶赴一场冰山脚下的高原之约,追逐祖国最晚一刻的日落!(胡艳艳)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ae40057684344c65a8e473d7f4491ce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