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绿色税收政策促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8 11:46 阅读 1

阿合奇县税务局全面落实绿色税收政策,积极对接环保经济型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税惠宣传,积极推动构建环境保护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多税共治,引导企业走稳绿色健康发展道路。

佳朗奇污水处理厂于2020年建成,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设计规模为每日0.5万立方米,处理厂建成后极大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阿合奇县一家成熟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企业,符合污染物达标排放暂免征环境保护税政策条件,企业环保设备投入、技术改造升级,可按规定抵免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还可以享受即征即退。

一系列绿色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利好支持。今年以来,就享受环境保护税免税金额9.32万元,累计享受各项税收减免达16.2万元。利用各项税收优惠带来的资金结余,持续加大对处理污水设备的更新及场地扩建,不断提升对污水的处理能力。公司负责人曲强表示。

县税务局发挥绿色税制作用,聚焦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中的痛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绿色税收体系,为企业转型升级添一份力。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4a0033214c0445b29ac30f4dd51212e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