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税力量“添柴加薪”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7 12:12 阅读 1

今年以来,克州各级税务部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开展精细化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梳理涉及文旅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以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举措,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乌恰县税务部门以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为契机,借势借力、巧抓节点,组建“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税援团”专家团队,深入活动现场开展税收宣传,以税务力量助“燃”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

在伊尔克什坦口岸通关区的聚优美享乐超市,旅游节期间,格鲁吉亚的红酒、俄罗斯的蜂蜜,韩国、日本的各种零食成为热销商品。老板丁帅飞忙着给游客介绍红酒的产地和口感。

“今年以来,随着乌恰西极霞光节、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游客也越来越多,生意蒸蒸日上的同时,发票需求量也随之增加。”丁帅飞介绍道,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为我们开辟了发票核定“绿色通道”,保障了我们的用票需求,让我们能够及时开好发票。

今年文旅市场热度不断攀升,为做好相关市场主体的税费服务工作,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州税务局针对旅游旺季相关行业企业发票开具等问题,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纳税人用票需求。

同时,以“税援团”专家团队为主力,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实地走访景区、口岸周边的商户,宣传优惠政策,了解经营情况,响应税费诉求,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这次文化旅游节的游客特别多,酒店的180多间客房几乎每天都是满房,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乌恰苏格慕丽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瑞娟感慨道。

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文旅产业潜力释放,是当地税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产业是助推克州经济发展的一座“富矿”。下一步,将聚焦文旅热点,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推动克州文旅业持续繁荣,促进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全媒体记者 徐贤昊 通讯员 李雪燕)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91270a129ae943cabf17fd8329881e3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